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2009年广州6万人次在校大学生无偿献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6日12:57
  中广网广州1月16日消息(记者黄少焕陈菲)“2009年,广州地区大专院校有8%在校学生无偿献血,达5.9万人次,其中机采成分血捐献1.8万人次。”这是日前记者从广州市2009年度大专院校无偿献血工作总结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据了解,广州地区大专院校目前在读学生80多万,广州血液中心付涌水主任保守估计符合献血条件的有60%至70%,如果每位符合献血条件的学生献一次血,每年献血学生将达到在校学生的12%。去年,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等22所院校自愿献血者占在校学生人数12%以上。

  付涌水主任十分感谢驻穗大专院校积极发动和组织学生献血,在校大学生踊跃献血的善举。他表示,大专院校去年献血学生人次占广州市去年献血总人次的16.4%,为医疗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作为全国首家设立大学校园献血站的广州大学献血站和2009年上半年才投入使用的华南农业大学献血站,已成为广州市医疗临床机采成分血的重要来源之一。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等院校已经实行了流动献血车定期进入校园,大大方便和满足学生们的献血要求。

  广州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药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等院校的志愿者队伍利用周六、日时间,到市内各固定献血点和流动献血车做志愿服务和献血者招募工作。特别是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的志愿工作者专门负责协助黄埔荔联机采献血站的志愿服务和献血者的招募。

  付涌水透露,今年要把组建自愿献血者队伍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其意义是在必要的时候,发挥机动应急力量,调节全市的采供血。特别是11月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必须组织一批应急献血单位作为保障措施,以应付突发事件的需要,院校自愿成为“亚运会”应急献血单位的意义和重要性则尤为突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