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新能源”将启动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资高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16日14:04
  新华社天津1月16日电(记者张泽伟)记者从正在天津召开的2010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了解到,2010年前后,汽车能源动力系统技术转型的转折点将会出现,迎来混合动力和混合燃料为主体的新能源动力系统车辆产业化高潮。

  与会专家认为,基于原材料、制造设备和劳动力成本等方面的优势,中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具有跨越式发展的潜力。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零部件部部长闫建来说,新能源汽车内涵很广泛,从混合动力,到纯电动,到燃料电池,到替代燃料等都叫新能源汽车。在长远的未来,新能源汽车前景是非常好的,我国可能会以混合动力为新能源汽车的起点,以纯电动汽车为一个中期目标,以燃料电池为一个远期目标。

  国务院日前决定,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目前的13个扩大到20个。根据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规划要求,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比例占全部汽车的二分之一,约为6500万辆。

  另据会议上发布的一份来自全球锂电池制造商提供的预测数据,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有可能达到700亿美元。其中混合动力车为88亿美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为316亿美元,纯电动车为296亿美元。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