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国将举办高规格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6日14:29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吴元兵)在全球金融危机的特殊背景下,大力发展新能源成为刺激经济、促进就业的有效手段。中国有关部门确定在北京举办第四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新能源博览会”。

  据了解,该论坛和博览会经中国全国工商联批准,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与杭州经济开发区合作举办;锁定“新能源、新经济、新引擎”主题,定于一月二十至二十二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国家能源局、科技部、全国人大环资委、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官员,中外工商巨擘、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各有关机构、各大媒体等均将云集北京,就中国新能源最新政策、前沿技术、金融资本、市场动态等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同期举办的首届新能源博览会,将集中展示中国新能源领域知名企业的整体形象。

  二00九年,为了刺激经济复苏、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国政府先后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包括三月出台的“太阳能屋顶计划”,七月份出台的“金太阳计划”和风电固定电价;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这些法律和政策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本届论坛和展会将就此进行深入探讨,汉能、尚德、正泰、天合等太阳能巨头齐集的“光伏领袖高端对话”等专题论坛,将发出最新声音。

  在政策利好频传的同时,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中亦出现一些尚待解决的问题。例如,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定价问题,风机设备和太阳能级多晶硅产能过剩问题,太阳能光伏电池出口引发反倾销风波问题等。此类问题如不尽快解决,对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必将造成障碍。业界内外,迫切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找到良方,推动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论坛主办方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现有企业会员和团体会员三百余家,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产业激励政策的出台、引导企业规范市场行为、为会员提供咨询服务、组织行业技术交流和展览、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业务涉及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诸多领域。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