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阿根廷央行遭冻结资金已被解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6日14:54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5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经济部长阿马多布杜15日称,美国纽约联邦法官托马斯格里萨已经下令解冻日前遭冻结的阿根廷中央银行账户资金。

  布杜说,由于阿根廷央行的律师对格里萨法官日前冻结阿央行账户资金的裁决提出上诉,格里萨法官要求阿政府和作为原告的投资基金进行谈判。随着双方代表开始在美国进行会谈,格里萨法官取消了对阿根廷央行资金的冻结命令。

  布杜强调,格里萨法官解冻阿根廷央行的资金和阿根廷国内目前的政局动荡没有任何关系。

  阿根廷央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也证实了账户资金已被解冻的消息,称目前阿央行不仅可以动用账户里的资金,继续使用该账户进行资金转账也不存在问题。

  但雷德拉多解释说,格里萨法官之所以解冻阿央行账户资金,主要原因是央行向格里萨法官证实了自身实施政策的独立性。雷德拉多呼吁阿根廷议会支持央行制定和执行政策的独立性,否则央行在海外的资金都可能面临被冻结的危险。

  雷德拉多因为反对政府动用央行外汇储备偿还外债的计划本月7日被总统克里斯蒂娜解除了职务。但是他通过司法起诉得到法官支持,重新恢复央行行长职务。目前阿根廷政府、议会和司法机构围绕政府动用外汇储备偿还外债的计划以及雷德拉多的去留发生了严重分歧,使得阿根廷政局和金融市场陷入震荡。

  阿根廷在2001年爆发金融危机,政府宣布无力偿还近千亿美元的外债。阿政府在2005年进行大规模债务重组,但是仍然有部分态度强硬的债权人拒绝接受重组方案。他们采取各种司法手段向阿政府施加压力,包括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阿根廷政府,要求按照原先的契约偿还债务。

  审理此案的美国纽约联邦法官托马斯格里萨本月12日下令冻结阿根廷央行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账户上的175万美元资金,并表示冻结资金数额可能继续增加。这一决定加剧了阿根廷金融市场的动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