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央党校举行“超越之路: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层理论研讨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6日15:10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彭红)由中共中央党校“超越之路”课题组与中共党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超越之路: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层理论研讨会暨《超越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系列》出版座谈会日前在中央党校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超越之路课题研究,立意深远,对解决中国当前发展中的资源和环境问题,探索超越西方工业文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超越之路: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课题研究”由中共中央党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批准设立。课题研究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果,并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据“超越之路”课题组组长刘德喜教授介绍,课题的形成可以概括为三句话:一是立足于社会实践,二是得益于集体智慧,三是着眼于全球视野;课题的内容,主要是回答三个问题:一是超越之路的理由,它的必要性和可能性,二是超越之路的定位,它的理论与战略,三是超越之路的实施,它的建设模式和实施办法。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是以中国国情为基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旗帜,实现对于西方工业文明的超越发展。

  中共中央党校超越之路课题研究案例单位负责人山西潞安集团党委书记王安民就潞安党建工作新模式作了介绍。王安民认为,潞安集团党建工作新模式既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又促进了企业发展,较好地破解了现代企业制度下党建工作遇到的难题。课题组经过三年多的跟踪调研,形成了《中国特色的企业发展山西潞安集团党委工作新模式》和《党建工作绩效管理山西潞安集团的实践与探索》的理论成果。

  来自国务院国资委、中组部、中宣部、中央编译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参事室、中共党史出版社、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生产力学会、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针对超越之路课题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