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葡萄牙华人新年话前景:寄托、展望、担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15:47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虎年开始,旅葡华人对于新的一年有着这样或那样的寄托、展望、担忧……

  顶店要小心

  来葡已六年的上海人关捷和妻子温玲09年12月底放弃了各自的工作,专门寻找店面,至今已经有两个多月了,他们曾经错过了一些机会,也避开了一些陷阱。

  关捷先生说,报纸上的转让广告很多,不过其中有一半的转让信息虚假成分多,什么“人手不齐,另有发展”等都是借口,在竞争中“顾客流失,入不敷出”才是真正的原因。所以,不管接手哪里的,什么类型的店面,一定要做足充分准备,起码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对店面的状况进行全面的考察。而且店面转让市场上也存在一些问题。他的老乡建议他找中介公司咨询。很快一家中介公司就帮他联络到一家老外酒吧,称老外开价4万欧元。但他希望可以杀价到3万欧元,中介公司表示试试看。过了些时候,中介公司称谈妥了,3万价格+10%的手续费。

  关先生透露,这么轻易就成功了往往令人不敢信,他于是找了个葡语很好的上海老乡,单独与老外酒吧联系,结果对方表示,顶费只有区区2万欧元。事后,关先生了解到,中介公司可能一早就跟老外达成协议,对介绍来的买家哄抬顶费,双方从中牟利,但这害苦了不知情的买家。看似红红火火的转让店面市场,原来处处有玄机。如果不是自己多留了一手,那可真是亏大了。

  经营要沉稳

  在里斯本经营日式自助餐的罗老板说,餐饮业是旅葡华人主要的谋生手段,数十年前,华人来这里都是经营餐馆的,收益来得稳稳当当。当然,这几年的中餐馆同样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但只要经营者认认真真地去做,餐饮业的回报还是比较可观的。还有就是餐馆老板不要总是怪葡萄牙政府“多事”,要多从自身做起,严格把关,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

  2010年开始了,对餐饮业来讲,应该是一个复苏年,经营餐饮业的人还是那么多,竞争还是那么激烈。但较之三百店、批发仓库已经很不错了。因为那些行业里恐怕已经毫无经营空间了,而恶性竞争早已成为家常便饭。

  罗老板认为,2010年的华人餐饮业将比2009年要好,经济危机促使华人餐饮业主改变经营策略、提升菜品层次,在经济危机即将消解的虎年里,必将重振华人餐饮业。(新凯)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