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深圳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6日16:09
  中新网深圳1月16日电(记者陈文)深圳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1月16日在光明新区开工。将有效带动玻璃基板、彩色滤光片、偏光片等产业链上下游关联行业的加速集聚,形成一个年产值超过千亿元人民币的显示产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该项目开工。

  该项目是深圳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中国自主建设的、迄今中国国内最高世代TFT-LCD生产线之一。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总投资额24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金100亿元人民币,由TCL集团与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各持股50%。项目设计产能为月加工玻璃基板10万张,年产26英寸至32英寸、46英寸以及55英寸液晶电视模组约1400万块,计划于2011年三季度试产。

  深圳市代市长王荣表示,深圳及珠三角地区是中国电子信息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区域内集中了TCL、康佳、创维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2009年平板电视机产量超过中国的40%。华星光电项目在深圳投资建设,填补了华南地区在高世代液晶面板领域的空白。

  有关方面认为,该项目的投产,将改善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的国产化配套能力,中国彩电厂商的“缺屏之痛”将得到有效缓解,有望在液晶电视市场取得更大的话语权和市场份额。

  开工仪式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主持。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分别致辞。相关行业协会、金融机构、项目设备厂商以及液晶面板、国内各彩电整机厂商代表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