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曼谷国际文身大会展现“切肤之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6日16:50
  新华网曼谷1月16日电(记者朱丽)素描构图,点染上色,还有悬挂的画幅和驻足欣赏的参观者。第一眼看去这似乎是一次现场绘画展,然而与画展不同的是,这里美丽的作品总要经历“切肤之痛”。

  这是记者在曼谷国际文身大会上看到的场景。本次大会从15日开始,历时3天,来自世界各地的60多名文身师将在活动中交流技艺、一展身手。

  文身也叫刺青,它在东西方文化中都是一门有争议的艺术。经营文身店有15年之久的泰国人披特作为文身师参加过两次国际文身大会,这次他则作为一个参观者,来与老朋友叙叙旧,欣赏同行的手艺。

  披特说:“文身的魅力在于它的艺术性,人们可以通过文身展现自己的个性,寄托各种感情与愿望。”他说,文身在泰国十分盛行,不仅为了“玩酷”或者赶时髦,更多时候具有特殊的意义。泰国人喜欢用那些与神灵、佛经有关的图案来保佑平安、寻求好运和寄托各种愿望。说到这,他笑着拨开头发给记者看他文在颈后的一个佛文符号,他说这个图案寓意着祈求平安。

  文身大会同时吸引了众多文身爱好者,他们身上已经文有各种各样的图案,大则覆盖整个肩膀或后背,小则如一枚硬币点缀肩头或手腕。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专程赶来的年轻人丹尼尔正在现场接受两肩的文身,一边是泰式的菩萨与莲花图案,一边是中国风格的青松与鲤鱼。

  丹尼尔说,他非常热爱东方艺术与图案。“在我小时候,我祖父母就很喜欢东方艺术。他们过世后把房子留给了我,屋里就有像这样的装饰。”他指了指右肩上的松树与鲤鱼。

  关于文身的“切肤之痛”和难以去除的特点,丹尼尔对记者说:“文身的过程确实会痛,但痛也值得。我想等我老了,就用衬衫遮住它们。”

  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4家来自中国内地的文身店。来自西安的文身师王超说,随着国内文身技术和品位的提高,中国人对文身的固有观念正在逐渐发生改变,客户也日益多元化。王超认为,中国文身师需要做的是把艺术才能和文身技术结合在一起,并辅之以更好的卫生常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