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政府明年初推行最低工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17:38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六日电香港特区劳工及福利局长张建宗十六日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希望明年初或第一季资可在香港正式推行最低工资。

  张建宗十六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立法会现时继续审议条例草案,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很希望能够在今个暑假之前,即立法会休会前,通过主体法案。而这个法案很重要,是框架法案,也是支柱。

  另一方面,张建宗指出,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己开始深入研究最低工资的起步水平,第一季将收到统计处在去年年中时做的一个大型调查的数据。该调查涉及一万间企业,六万个雇员,当中很多是中小企,当局分析了数据后,预期会在今年暑假之前,将建议的工资水平交予政府,让行政会议作出决定。

  张建宗表示,政府会用附属法例的形式引入立法会。如果一切顺利,明年初或第一季最低工资可在香港正式推行,届时亦可以在扶贫及保障基层劳工方面跨进一大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