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3000万元援助物资启运 明晨可到海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6日19:17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梁盛汤一亮) 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中国政府昨天宣布再向海地人民紧急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名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今天中午12点,首批价值1300万元的援助物资在北京首都机场包机装运,发往海地太子港。

  据了解,这次商务部会同外交部、总参谋部、民航局等部门启动了紧急救灾物资援助应急机制,从接到通知到物资装机起飞,总共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完成。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是怎么筹备到这么多的物资的呢?国防部外事办综合局副局长耿雁生说:

  物资是从五个地方调配来的:北京、南京、上海、石家庄和珠海。一部分是筹备物资,一部分是采购物资。一部分常用的,比如帐篷、发电机是储备的,还有的根据不同地区,联系固定的厂家进行储备的。这样的话就需要一部分动用我们的库存,另一部分限时采购。

  这批物资采用了南方航空公司一加波音747货机运往太子港,途中经停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安克雷奇,飞行时间是19个小时。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