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澳大利亚沙漠罕见暴雨 景点岩石现瀑布奇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19:17

澳大利亚当地著名景点红色岩石爱尔斯岩

  中新网1月1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官员16日表示,澳大利亚中部的沙漠中心地带降下大雨,使得当地著名景点爱尔斯岩(AyersRocks)形成罕见的瀑布。不过,暴雨给当地交通带来严重困扰,河水猛涨,公路交通不便,民众出行受阻。

  大雨横扫了澳大利亚大陆东部的大部分地区,为当地著名景点红色岩石爱尔斯岩所在的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Uluru-KataTjutaNationalPark)带来一片生机盎然的绿色,花也开了。

  当地位于靠近市中心的半干旱斯特尔特沙漠,通常每年接收的降雨量很少超过12英寸。尤其是南半球1月最酷热难耐、最干燥的月份,在1月,有时候当地气温会突破45摄氏度高温。当地多数时候阳光灿烂,阴天一年平均只有5天。

  国家公园中神圣的名字“乌鲁鲁”是澳大利亚土著部落神话的一部分,是全澳大利亚最知名的标志之一。

  该国家公园负责人表示,大雨带来福音,“激动人心”,因为人们本来很少有机会遇到公园一片绿色的时候。而且,大雨降下,在爱尔斯岩上形成小型瀑布,蔚为壮观。

  24小时之内,当地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53毫米,成为暴雨。暴雨为当地交通带来不便,多条高速公路洪水泛滥受阻,被迫关闭。世界最古老的河流之一——澳大利亚芬克河(FinkeRiver)通常干涸,但近日河水猛涨。

  气象部门表示,预计未来数日澳大利亚西部将迎来更多降雨。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