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空客A320飞机和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落户天津

2010年01月16日19:48

  来源:滨海新区网

    西部片区: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

  滨海新区网讯 这里有空客公司在欧洲之外的第一条飞机总装线———空客A320飞机的天津总装公司;这里有正在建设的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的生产基地;这里拥有48万平方米的湖景观赏区,集全球高新技术企业为一体的渤龙湖总部经济区。

  这里就是滨海新区十大战役之“西部片区”,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

  按照规划,西部片区的任务是全力推进开发区西区、滨海高新区和空港加工区的建设,形成几百万平方米的总部经济区和生活服务区。

  天津开发区西区是天津开发区的拓展区,是滨海新区现代制造业产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天津开发区的有机延伸。2007年10月,天津开发区之重点代表项目———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基地开工建设,为了更好地保障项目顺利进展,天津开发区举全区之力为大火箭基地做好配套服务,“没有路修路,没有水通水,地势低洼有雨水积存,天津开发区就给我们修泵站,最大限度地保障我们项目。”提到该基地的建设,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副总指挥刘超感触良多,连称这里的工作效率创造了建设的奇迹。

  渤龙湖总部经济区是另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从无到有,这个地方屡屡带给世人惊喜。

  2008年,基地建设之初,天津市领导到该区调研,面对该项目的工作时间表时,认为这么短的时间不可能完成这么多的任务,但十几天过去后,滨海高新区克服了大雨、低温等恶劣天气,不分昼夜抢抓进度,愣是抢出了滨海速度。时任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的宗国英事后提起当时的情景也十分激动,高兴地称:我们创造了奇迹。

  继制造业招商、科技招商之后,11月26日,天津保税区打响了以总部招商为主题的第三大招商战役。作为一个让空客公司的老外连称奇迹,滨海新区“五加二,白加黑”工作干劲先行区域,西部片区之空港总部经济区将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期待。(记者 张维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