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新闻特写:“尽一切力量解救被困同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6日19:59
  1月15日上午11时,公安部指挥中心大厅内,人们在焦急地等待,等待远方战友们的音讯。

  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海地发生7.3级地震。高楼夷为平地,满目疮痍。发生地震时,正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4楼的8名中国维和警察遇险与组织失去联系。

  1月13日5时,公安部迅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紧急开展相关救援工作。远在大洋彼岸的灾难,牵动着亿万中国民众的心。

  由于地震,海地当地的电网已被破坏,救援队只能利用自带的发电设备进行发电,保证夜间照明,不间断开展搜救工作。海事卫星电话受到地震影响,只能缓慢接收海地的信号。

  11时40分,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终于与中国驻海地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队长刘建宏接通了海事卫星电话。

  “建宏同志,孟建柱部长非常关心前方的救援情况,他请你转告在前线参加救援的同志们:一定要尽一切力量解救被困的同志!要求你们克服前线的各种困难,务必把同志们救回来!全国的战友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你们!”

  “感谢祖国的关心,请祖国和战友们放心!现在,各种力量在积极组织救援,我们绝不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电话另一端,挖掘机轰隆作业的巨响依然挡不住刘建宏声音中的坚毅与决心。

  “目前情况怎么样?”

  “我方救援队已经接近了压埋的位置,清理到这栋大楼的5层,正向被埋人员的楼层进一步清理。”但是,由于没有大型机械,清理十分艰难。

  此时的海地,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救援队官兵已经连续工作了10多个小时,目前仍在奋力抢救。地域的阻隔无法阻拦家乡父老对祖国战士们的牵念,人们期盼着前方传来的每一个消息。

  “建宏同志,部领导要求我转告你们:在抢救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你们自身的安全!”听到话筒那端嘈杂的声音,武和平紧紧握着电话,像是又一次握住战友们的手。

  “感谢部领导的关心,我们一定尽全力进行救援!”带着祖国的嘱托,刘建宏又投入了紧张的现场救援当中。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

  (《人民公安报》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4版:要闻)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