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兹别克斯坦拆除苏军纪念碑 俄方强烈不满(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16日19:33
乌兹别克斯坦新落成的“向祖国宣誓”战士纪念碑
乌兹别克斯坦新落成的“向祖国宣誓”战士纪念碑

原苏军纪念碑
原苏军纪念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向东):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卡拉辛15日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驻俄大使涅马托夫的电话交谈中,对乌方日前拆除位于塔什干的苏军纪念碑表示不满。卡拉辛向乌驻俄大使强调,这一事件引起俄社会舆论的不安和强烈的负面反应。

  据报道,本月12日,即在乌兹别克斯坦"祖国保卫者日"的前夕,乌在位于首都塔什干的国防部大楼前广场上,为新建成的名为"向祖国宣誓"的纪念碑举行了隆重的落成典礼。乌总统卡里莫夫亲自出席了揭幕仪式并发表了讲话。他在致词中强调,无论从历史的角度,还是从精神和政治的角度看,这都将是一个重要的事件,其深远的意义不言自明。

  据悉,拆除苏军纪念碑,并在原址位置上修建新的"乌战士"纪念碑的设想和倡议,是由乌总统卡里莫夫亲自提出的。原苏军纪念碑始建于1973年,去年11月被拆除。俄罗斯舆论对此反应强烈,认为这是继爱沙尼亚和格鲁吉亚拆除其境内苏军纪念碑以后的又一严重事件,担忧会在前苏联共和国出现拆除苏军纪念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