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州确认联建科技存在“正己烷”中毒 无人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20:41
台企联建科技劳资纠纷事件平息,恢复生产,员工正常工作。
台企联建科技劳资纠纷事件平息,恢复生产,员工正常工作。


  中新社苏州一月十六日电(记者周建琳)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台资企业联建科技十五日发生二千多员工集体抗议事件,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联建总部高层人士今天从台湾飞往苏州,专程处理本次事件。据厂方高层介绍,事件起因并非正己烷中毒。

  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陆震伟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联建科技正己烷中毒的情况是存在的,但并非是昨天抗议事件的起因,也不存在网上所说的有人因中毒死亡的情况。

  联建(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造成昨天抗议事件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内误传取消年度年终奖,引起员工不满。

  陆震伟透露,截至目前苏州联建科技受正己烷影响的员工共四十七名,其中轻度三十六名,中度十名,重度一名。现均已接受有效治疗,康复状况较好,不存在公司员工中毒死亡事件。

  陆震伟告诉记者,园区安监局接到关于联建公司员工出现正己烷中毒症状的举报后,马上汇同其他部门组织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经调查,发生这种情况的直接原因是由于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违规使用有毒物质正己烷、忽视现场危害防范而导致。

  针对发现的问题,园区安监局责令公司立即停止使用正己烷,并组织所有接触员工分期分批到职业病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对疑似患者进行了及时治疗。此外,园区卫生部门依据有关法规,对企业作出了相应处理,严肃追究责任,完善职业危害管理。

  联建(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于一九九九年在苏州工业园区注册成立,于二00一年正式投产。公司注册资本一点二三亿美元,投资总额三点六七亿美元。公司主要生产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屏。目前公司有员工一万二千九百人。在全球手机液晶屏代工界占据重要地位。

  今天,当记者走进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苏虹西路九十九号的联建科技厂部时,看到工厂已恢复了正常生产。在厂区过道里张贴着关于使用正己烷的处理通告。来自厂部的消息称公司总部已对此事主要责任人——苏州公司原最高主管杨瑞祥作出免职处理;并对公司其他负责人给予处分。

  据悉,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管委会已经成立了由经发、社保、社会事业、安监、信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进驻该工厂,与员工代表沟通;并负责整理公司和员工反映的劳资纠纷及相关情况,将对此提出处置意见。

  新闻回顾:

  台企联建科技劳资纠纷事件平息 已恢复生产(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