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海上冰情连续导致船舶事故 航行受影响严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6日22:08
  新华网济南1月16日电(记者吕福明)山东省东营籍船舶“海运19号”轮16日凌晨被流冰挤压发生险情,经海事部门调用大功率拖轮进行救援,目前船舶已脱险,无人员伤亡。

  据济南海事局介绍,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渤海湾出现大面积浮冰,对船舶航行、靠离泊安全造成很大影响。随着持续低温,滨州、东营、潍坊海域水上冰层逐渐变厚,最厚处约35厘米,沿海岸向海面延伸约3海里,给船舶航行带来较严重影响。近日,海上浮冰已在此海域造成3起事故。

  海事部门提醒各船舶加强预防,与海事部门保持通讯畅通,并公布海上搜救电话:12395。海事部门提醒,准备进入渤海湾、辽东湾的船舶,应提前做好防冰冻、防低温的各项准备。救生艇油箱和备用油提前换成负30号以上的柴油;救生艇饮用水提前搬进生活区防止容器冻裂;外甲板管路中的存水提前放净等。同时,进入冰区最好选择有他船新近走过的道,沿其尾迹行驶,以避免浮冰对船艏的撞击,减轻船壳受损。

  据介绍,渤海湾、莱州湾、辽东湾冰情严重年份是有周期性的,通常10年左右有一次严重冰冻。海市部门建议港口根据天气预报和当地实际情况,对本港口的冰情和未来冰冻发展及时发布冰冻信息。若可能,要将信息及时提供给有关的代理公司、发货人、收货人、海上作业船只等,让相关各方及时了解港口的封冻情况,妥善安排船舶航次任务,进出港货物等,避免货物因长时间积压造成货损,给港口货场管理造成困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