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天津两会报道 > 10天津两会图片

天津市政协委员关注《政民零距离》(组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1月16日23:38
  由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天津政务网和北方网联合举办的《政民零距离》栏目自开通之后,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网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得到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在2010年天津两会期间,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崔勋、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悦群、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信息系主任卢志刚、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迺峰、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张秀燕等市政协委员利用会议间隙,浏览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查看网民留言和相关部门对问题的回复、办理情况,对栏目的开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百姓有疑惑、有建议,可以在网上反映问题;政府部门指派专人在网上及时回复、详细解答,并责成相关部门深入调查、快速办理。百姓问,政府答,《政民零距离》栏目依托网络平台搭建的政民连心桥让委员们连声叫好,大家一致认为栏目的开办,体现了政府职能转变,符合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显示出了天津市委、市政府日益开放、透明的办事流程,感受到了上下一心为民服务的诚意。

  “这个栏目开办得非常及时,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要"提高政府服务职能"。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的开办,一方面反映了民意,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政府的服务效率。”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崔勋委员认为《政民零距离》栏目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网络互动平台,“我们政协委员从这个栏目中可以得到很多提案素材,希望栏目越办越好。”

  吴迺峰委员说:“今天上午,在听取了黄兴国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委员们很振奋,感到政府在致力于为民办事、服务于民。而《政民零距离》栏目的开办,体现了政府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所作的努力,从栏目中,政府可以直接听到民声、民意,了解到群众关心的问题,服务于民的效果非常好。”

  张秀燕委员更是对《政民零距离》栏目的办事效率深有体会:“和平区同方花园小区门前堆砌垃圾的问题我有所了解,在经居民反映到该栏目之后,迅速得到了解决,各级政府、各部门关心网民意见,倾听群众心声的回复之快,办事效率之高有目共睹。”

  截止1月15日,《政民零距离》栏目共收到网民意见建议4224件,在市政府办公厅、全市各区县以及19个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回复4123件,回复率为98%。栏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和肯定,共收到感谢信件44封。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