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军队援海地首批救援物资起运 各国接力救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00:04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加勒比岛国海地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后,由中国军队筹措的援助海地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16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运,美国、瑞典和委内瑞拉等国加大对海地援助力度。

  中国的这批物资包括30吨药品、1000顶帐篷、4000套衣物以及一批压缩干粮、净水设备和便携式应急灯等,共计85吨、260立方米。中国政府15日宣布向海地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根据国家对外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应急机制的安排,中国军队立即行动,国防部外事办公室迅速协调军需物资油料、卫生、军事交通运输等部门,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紧急从北京、南京、上海、石家庄、珠海等5地调集救灾物资,同时协调民航运力,在24小时内完成了首批物资的筹措和起运工作。目前,第二批紧急救灾物资正按计划组织筹措。

  在美国,有关机构15日在洛杉矶宣布,包括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全国广播公司和有线电视新闻网在内的美国11家主要电视台将在下周举行大型电视募捐活动,为遭受大地震袭击的海地人民募集善款。美国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菲利普·伯克15日也宣布,在将于17日晚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金球奖主办方将在现场宣布向威克利夫·琼创立的慈善基金会捐款10万美元,用来帮助遭受地震袭击的海地人民。

  美国NBA15日在纽约总部宣布,为支援海地抗震救灾,联盟将联手球员工会向海地捐款百万美元。此外,15日在纽约时报广场,美国著名魔术师戴维·布莱恩通过表演纸牌魔术为海地地震灾民募捐,他的表演吸引了路过的游客慷慨解囊。布莱恩说,他将在时报广场表演三天三夜,希望为海地筹集一些善款。

  委内瑞拉第二批29名救援人员15日启程赶赴海地,同机携带12吨食品和药品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目前,委内瑞拉政府部门开设了捐赠站,接受公众为灾区提供的矿泉水、罐头和一次性纸尿裤等。国营的委内瑞拉电信公司免收网内固定和移动电话用户向海地拨打长途电话的费用。

  挪威演艺界正在组织赈灾义演活动,准备1月24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音乐会,为海地地震灾民募集善款。另外,挪威艺人们还计划在挪威西部沿海城市举行小型赈灾音乐会。一首专门为这次赈灾活动创作的歌曲将被灌制成唱片出售,收入全部用于海地地震救灾。

  瑞典16日向海地派遣一架飞机,专门运送救援设备和物资。根据瑞典政府发布的新闻公报,瑞典国际开发署目前已向海地提供了总计1.08亿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2瑞典克朗)的援助。瑞典民事灾难事故管理局向海地提供了价值45万瑞典克朗的救援和通信设备。此外,瑞典已向海地地震灾区派遣专业人员,帮助联合国工作人员建立临时营地。另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富豪奥克柳斯向海地儿童捐赠了1亿瑞典克朗。这些钱将在未来25年内,用于抚慰和抚养在此次大地震中受灾的儿童。

  巴西国防部16日发表公报说,自从海地地震发生以来,巴西已向海地灾区派遣了140名救援人员,并运送了逾80吨救援物资。

  此外,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16日代表塞内加尔人民向遭受地震灾害的海地人民捐赠50万美元。瓦德还将建议非洲联盟,把海地难民转移到非洲国家安家落户。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