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国际救援队发现两具我遇难人员遗体(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7日00:11
一名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倒塌大楼现场手持“战友!我们接您回家!”的标语。新华社
中国国际救援队挖掘出一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新华社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以及公安部、外交部的工作人员为挖掘出的一名中方失踪人员默哀。新华社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以及公安部、外交部的工作人员为挖掘出的一名中方失踪人员默哀。新华社
  国防部网站北京1月16日电 罗路云、李树东报道:笔者今天从正在海地进行地震救援的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救分队处了解到,已有两具我方遇难人员遗体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大楼废墟中被发现,其中一具已从废墟中挖掘出来。

  搜救分队队员经过连续48个小时的搜索挖掘,在破拆联海团总部大楼废墟近7层建筑楼板并逐层进行清理后,终于在当地时间1月16日凌晨2时30分(北京时间16日下午3时30分),发现了第一具我方遇难人员的遗体。一个小时后,搜救队员经过艰苦努力将这具遗体从废墟中挖掘出来,经有关人员辨别确认为我方人员遗体,但因面部受伤较重,还需要进一步的身份确认。不久,搜救队员又发现了第二具我方遇难人员的遗体。除遗体之外,搜救人员还发现属于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照相机和摄像机各一台,另有一只“中国制造”的鞋子。中国国际救援队正在加紧搜救其余中方被埋人员。

  在联海团总部大楼废墟前,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和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列队举行简短的现场默哀仪式,并向遗体致以三鞠躬。随即,救援人员继续争分夺秒清理废墟,搜救其他被压埋人员。

  根据目前的救援进展情况,中国国际救援队计划在明日完成对我方所有被压埋人员的搜救和遗体挖掘工作,继续在太子港灾区开展巡回医疗救助,并完成我国政府援助海地灾区的首批人道主义物资的接机、卸载、转运工作。

  中国国际救援队从联合国驻海地地震现场协调中心了解到,目前已有27支地震专业救援队在海地灾区开展工作,人数超过1000人,搜索犬超过100只,基本满足了灾区对专业救援队伍的需求。但是,由于组织协调和当地治安等方面还存在问题,这些专业救援队伍主要集中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市区进行搜救,海地其他一些受灾较重的市县还缺乏有效的救援支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