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业男子绑架女大学生 勒索60万未果撕票剁其指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1月17日02:01

  一犯绑架女大学生勒索未果撕票剁指 一犯出狱不思悔改又制造冰毒大案两名死囚被执行注射死刑

  本报讯(记者郭玉红)无业男子吴连臣在洗浴城结识了一位女大学生,得知女学生家境优越,吴连臣为了勒索钱财伙同老乡将其绑架,勒索60万元未果后竟撕票剁指。最终,吴连臣犯绑架罪被判处死刑。1月15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兰州中院对吴连臣验明正身后,实施了注射死刑。当日,被执行注射死刑的还有2005年我省破获的“7·24”特大跨国冰毒案“子案”毒贩——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死刑的东乡籍男子闵光辉。

  无业男绑架女大学生 勒索未果竟撕票剁指

  32岁的吴连臣是黑龙江人,来兰后浪荡街头无所事事。一次,吴连臣在洗浴城消费时,盯上了在大厅沙发等候朋友的年轻女子胡莎(化名)。巧施唇舌后,尚在高校上学的胡莎毫无戒备地与他结识成为朋友。后来,两人以知己相称,吴连臣还给胡莎买金项链以表真诚,而胡莎毫无防备地将自己家境不错的情况全盘托出。吴连臣闻之,萌生了绑架勒索的念头,并打电话叫来远在包头打工的老乡杨秀剑预谋作案。2008年6月14日,吴连臣、杨秀剑以吃饭为名将胡莎约出来后骗至出租房。一进门,吴连臣、杨秀剑就动手将胡莎摁倒在地五花大绑。吴连臣随后用胡莎的手机给其父母打电话,要求3天内拿60万元来赎人。随后又将银行卡卡号发给其家人让立即汇款。胡莎家人报警后与吴周旋。迟迟拿不到钱的吴连臣决计施以狠手段给其家人一点教训。6月17日凌晨,吴连臣将胡莎的口鼻用胶带缠裹。很快,胡莎便窒息死亡。

  令人发指的是,吴连臣将胡莎的左手小拇指剁下,然后将胡莎尸体掩埋至出租屋外一垃圾坑内。随后,吴连臣将胡莎的小拇指放到滨河路“西游记”雕像处“孙悟空”的金箍棒内后,发短信让胡莎的家人去取手指。因勒索未果,吴连臣、杨秀剑便打算包车去白银后再乘火车逃往包头。兰州警方从金项链发票上吴连臣留下的手机号入手,很快将其锁定。而在乘车去白银的路上,出租车司机借用吴连臣的手机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就是根据这个电话,警方追踪到了吴、杨二人的行踪,并与包头警方取得联系。随后,吴、杨两人被包头铁路公安人员抓获。2008年12月18日,兰州中院依法判处吴连臣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杨秀剑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7·24”跨国冰毒案“子案” 东乡男子数罪并罚领死

  现年33岁的闵光辉早在1996年就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04年9月被假释。然而闵光辉很快又出现在兰州警方侦破的一起特大跨国制造冰毒案中。警方通过技侦手段发现,制造冰毒案主犯牟有苏和东乡籍农民马占霖联系频繁。在对冰毒加工厂收网时,广东警方在马占霖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时代花园的居住处查出毒品,同时发现了闵光辉等人有重大贩毒嫌疑,遂对二人采取强制措施。2005年8月1日,闵光辉等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

  2006年12月27日,兰州中院以犯贩卖毒品罪判处闵光辉死刑。2007年5月,省高院作出了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并将该裁定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但由于此案案发地在广州,闵光辉等3人也是被广州警方抓获的,只是因为“7·24”特大跨国冰毒案才被兰州警方接手侦办,为此,最高人民法院接报后没有核准此案,并出具指定管辖书指定兰州中院作为一审法院再审此案。2008年9月18日,兰州中院依法另行组成合议庭后再审此案认为,闵光辉等人为贩卖毒品而购进1282克毒品的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闵光辉在假释考验期内又贩卖毒品,且系主犯,当数罪并罚从重处罚,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