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2009年“医患调解”节省社会成本千万元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7日03:13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沈佳)记者昨天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我省推行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和医疗责任保险1年来,处理重大医疗纠纷案件132起,节省社会成本1000余万元。

  近年来,我省医疗纠纷呈上升趋势,恶性事件频发。去年我省正式启动了山西省医疗责任保险工作,1年来,医调委受理各种案件1042件,已调解995件,处理重大医疗纠纷案件132起,处理集体上访事件81起,有效化解民转刑案件68件。一年节省社会成本1000余万元。

  此外,医疗纠纷平均调解天数也由参保前的22天缩减至6.5天,有效缓解了医患矛盾,遏制了通过不正常途径得到赔偿的势头。

  据了解,目前全省已有110所医疗机构参加了医疗责任保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