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钢2009年营业收入实现1013亿元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7日03:13
  全年营业收入继2007年、2008年之后,第三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张毅)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太钢上下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克服一系列困难,全年营业收入继2007年、2008年之后,第三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了1013亿元,实现利润10亿元。

  一年来,太钢直面危机、“危”中求“机”,在逆境中培育出了企业竞争新优势,重点项目快速推进、资源战略和兼并重组迈出新步伐、品种结构持续优化、管理机制不断创新、多元经营取得良好进展、绿色发展成绩斐然、挖潜增效成效显著。

  2009年,太钢全年产钢946万吨,比上年增长2.8%,其中不锈钢248万吨,比上年增长38.2%;产生铁818万吨,比上年增长5.5%;实现营业收入1013亿元,比上年增长0.4%;实现利润10亿元。

  为推进品种结构持续优化,太钢充分发挥工艺技术装备和研发优势,大力开发市场有需求、附加值高、比较效益好的产品,铁路行业用钢、双相钢、耐热钢、造币钢、高牌号硅钢、车轴钢、纯铁等21个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先进不锈钢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的落户、技术中心中试基地的建成使用,为太钢提高研发能力、缩短研制周期提供重要支撑。太钢技术中心在全国575家企业技术中心中排名第二,并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就奖”。

  在绿色发展方面,太钢矿渣超细粉、冶金除尘灰资源化工程等8个重点节能环保项目进展顺利,烧结余热回收、高炉干法除尘、焦炉干熄焦和煤调湿、高炉煤气余压发电等一批重点工程快速达产达效。此外,太钢吨钢综合能耗、万元产值能耗、吨钢耗新水均创出新水平,居行业第一;吨钢化学需氧量、烟粉尘排放量、二氧化硫排放量继续大幅度下降,保持行业先进水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