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全国最大灾后重建安置点 东汽馨苑喜迎第一桩婚礼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1月17日05:50
  李煜蒋春霞本报记者王代林张红霞摄影刘岗

  “接亲的来了!接亲的来了!”1月16日上午,站在东汽馨苑7栋三单元门前翘首张望的人群发出阵阵欢呼,一辆鲜花装扮的彩车驶入小区大门。这一天,东汽叶片分厂女工罗敏出嫁了,彩车是来接她的,新郎朱瑞刚是安全管理处业务骨干。

  这是去年年底,地震中受损最为严重的央企东汽职工搬进新家——“5·12”汶川特大地震全国最大灾后重建安置点东汽馨苑后的第一桩婚礼。

  罗敏是2005年进东汽后,经人介绍认识朱瑞刚的。两人坠入爱河,在汉旺,朱瑞刚是罗敏上夜班时的护花使者。

  大地震后,两人在汉旺抗震救灾。认识到生命的可贵,两人震后不久便领取了结婚证。

  随着东汽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工作的持续开展,罗敏也随着叶片分厂的工友一起转战德阳。在树脂分厂租赁厂房里坚持生产了一年后,2009年9月,叶片分厂正式搬进了八角井新基地,罗敏的工作也掀开了崭新一页。

  罗敏的父亲是东汽铸造分厂退休职工。地震后,汉旺家属区损毁严重。到德阳后,老两口住在临时安置点,一住就是一年半。

  随着东汽馨苑的破土动工、建成封顶、提前交房,罗师傅也选到了自己中意的房——东汽馨苑7栋三单元B3户。去年12月24日,罗师傅拿到了新房钥匙,1月11日搬进新居。6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贴上了墙纸,格外温馨。

  在父母亲解决了房子之后,小两口也买了自己的新房。1月16日,是两人认识4周年的纪念日,这一天,两人走上红地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