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勇于创新60%训练课目实现模拟化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17日06:30
  本报讯孙猛、特约记者韩光报道:为使新年度军事训练起好步,沈阳军区某机械化集团军近日对2009年度训练工作进行了一次综合评估,结果表明:所属部队60%的训练课目都可以进行模拟化训练,年节约经费近千万元,训练成绩合格率比往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该集团军军长潘良时介绍说,广泛开展模拟化训练,使部队训练降耗增效,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该集团军近年来先后更新了4类30余种新装备,各类训练课目特别是合成演练课目较多,新装备摩托小时消耗较大。为探索出一条好、快、省的训练新路,集团军大力推广模拟化训练,在充分利用上级配发模拟器材的同时,积极探索革新,自制了近千件模拟器材,使60%的训练课目都有了模拟器材。某机步旅去年初配发了新型步战车,此前4个月他们就研制出了10台新型模拟步战车,供官兵练驾驶、练通信、练射击,接装不到半年,就使新装备形成战斗力。某通信营攻关革新的“某型跳频接力机训练评估模拟器”,使单兵操装训练由5人80个训练小时,缩短为1人15个训练小时。某防空旅导弹装备发动机运行900摩托小时就要大修,采用模拟训练器材训练,不仅省钱而且降低了新装备损耗。

  记者近日在训练场看到,集团军所属某机械化师与某炮兵学院联合开发的“分队战术模拟训练系统”,具有齐全的武器装备、地形地物数据库,能够模拟山地、丛林、沙漠等不同作战环境,两个建制连的官兵可同时使用该系统进行攻防对抗演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