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三男生患上肾结石 不想拖累单亲妈妈跳桥轻生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1月17日07:20
昨日,西南医院视频探视房间内,妈妈看到躺在病床上儿子伤心流泪
昨日,西南医院视频探视房间内,妈妈看到躺在病床上儿子伤心流泪

躺在重症监护室内的郑陈渝
躺在重症监护室内的郑陈渝

  回来吧

  为了情

  他们的故事背后到底是什么?一个是18岁的男孩,因为患上肾结石,不想再拖累单身妈妈,13日凌晨在沙坪坝龙井湾的8米高的铁路桥上一跃而下;一个是丈夫因为爱人天生是“石女”,深深爱了娶回家,却又因家庭阻力内心矛盾重重……为什么一个“情”带来的不是快乐,而是负担?18岁男孩,快“回”来吧,只为了爱你的母亲,你做的傻事只会让她更痛苦;矛盾的丈夫,回来吧,不为什么,只为了你妻子的那份情……

  一边是亲情

  “妈妈对不起,我不想拖累家里了,

  我不想活了。”

  不想拖累单亲妈妈

  18岁的高三男生选择跳桥轻生

  本报讯(记者 唐国利) “妈妈对不起,我不想活了。”在医院里昏迷了一天后,苏醒过来的郑陈渝微弱地对妈妈陈学禄说出一句话。这个只有18岁的高三男生,因为患上肾结石,却不想拖累一直单身的妈妈,13日凌晨在沙坪坝龙井湾8米高的铁路桥上一跃而下,摔成重伤……

  想参军 肾结石成了拦路石

  照片上的郑陈渝笑意盈盈,可从出事直到昨日,他仍旧躺在西南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一动也不能动,全身多处骨折。他的妈妈和舅舅徘徊在病房外,焦急不已。

  妈妈介绍说,由于夫妻二人感情不合,郑陈渝只有几岁的时候,她就和丈夫离了婚。孩子跟着自己,父亲几乎没有管过。但是自己能力有限,家里经济一直很紧张,孩子非常懂事,自己打工挣学费,让自己感到非常欣慰。

  前年,郑陈渝想去参军,报名参加了体检,在体检中被查出患有肾结石,孩子的参军梦也破碎了。

  想治病 家里没钱结石越长越大

  “你在干啥子?”每当看到郑陈渝用拳头击打着墙壁,或者用手叉着腰左右摇动时,妈妈都好奇地问他。“我在锻炼身体。”郑陈渝的回答总是很轻松,还带着笑。在得知孩子患有肾结石后,家里一直在给他买药吃,但这无疑会增加家里的经济负担,也让郑陈渝在心里一直觉得很愧疚。

  前些日子,郑陈渝到医院进行复查,结果显示结石越长越大了,大的一颗都有花生米那么大,但他回家后却没有告诉亲人,还故作轻松地对他们笑道:“没什么事了。”在和好朋友的一次对话中,郑陈渝才吐露心声,沉重地说:“我又遭了,越长越大了。”

  想了结 跳下桥摔成重伤

  13日凌晨,郑陈渝和一帮同学小聚之后走在龙井湾铁路桥上。“我不想拖累家里了。”郑陈渝对同学们说道。说着说着,郑陈渝侧身要跳桥。一个同学想拉住他,结果只拉了一下他的外衣,郑陈渝还是从8米高的桥上掉了下去。

  昏迷后的郑陈渝被送进医院就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中,经医生诊断,全身多处骨折,情况非常严重。如今,医院的账面上已经出现了负数,可治疗却不能中断,舅舅正在联系卖房筹集费用。

  “没发现他装出的坚强”

  “我特别难受。”肾结石不是什么绝症,却让一个孩子做出轻生的举动,妈妈陈学禄愧疚地说,责任都在她。他在大人面前总是装作很轻松,而大人也忽略了他心里真正的想法,毕竟,他才18岁啊,却承担这么多。

  没钱不愿治 他还能坚强吗?

  当亲人探望他时,郑陈渝用右手做出钞票姿势,再摇摇头。“他的意思是没钱。”妈妈陈学禄说,孩子第一天根本不配合治疗,做手术前征求他的意见,他就做出这样的姿势。后来大家骗他说“花不了多少钱”,他才同意。

  18岁的少年,他的做法对吗?他的想法有错吗?有什么办法能帮到他吗?本报橙网(www.chengw.com)开通留言,大家一同来鼓励这个年少懂事的孩子吧。

  一边是爱情

  “老公,你快回来吧,

  我现在已经变成真正的女人了!”

  恩爱老公说外出打工 如今不见踪影

  女子苦盼半年:老公,你快回来吧!

  本报讯(记者 唐国利 通讯员 吴刘佳) 因为自己是“石女”, 结婚才半年的老公在家庭的重压下离她而去。近日,已经成功施行阴道再造手术的小弈出院回家,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女人,她真想第一时间让老公知道,可老公却在千里之外的异乡联系不上,她在心里呼唤着:“老公,你快回来吧!”

  18岁时才发现自己是“石女”

  家住綦江县一个偏僻小山村里的小弈,年幼时母亲身体一直单薄,常年生病,后又因家中发生变故受到强烈的刺激而发了疯,连生活都不能自理,更别说教育孩子了。小弈家里全靠父亲种地维持生活,因家中贫困,小弈在綦江县读完中学就放弃了学业,前往江苏昆山打工。

  直到18岁时,她渐渐发现与身边的女孩不同,迟迟没来月经,下身发育也不太一样,才到当地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先天性无阴道、无子宫,无法生育,俗称“石女”。

  “那会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得的是病,因为妈妈有病,也不能解释清楚,这种事情也不好和爸爸说,只有自己忍着,一些朋友都觉得很奇怪,我只以为是营养不好,发育不良的原因,哪知道……”小弈告诉记者时,眼里已经噙满泪花。

  男友不介意是石女和她结婚

  得知自己是“石女”后,小弈在昆山宾馆打工做前台收银员时,一直都不敢谈恋爱,正值妙龄的她每晚只有躲在被子里偷偷哭泣,直到遇到了比她大10岁的崔远,她才第一次找到了爱情。

  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小弈不敢告诉崔远实情,但随着感情逐渐升温,她内心越来越矛盾,终于还是说出了自己患病的实情。“开始我很害怕他知道后,马上就不跟我谈了,但没想到他只犹豫了一会,居然提出和我结婚。”原来,崔远也因为爱她,向她隐瞒了自己离过婚,还有一个8岁女儿的事实,在崔远表示他不介意小弈是石女并愿意结婚之后,小弈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崔远又定期为她家寄钱,表示愿意抚养她病重的母亲。小弈感激不尽,两人的感情愈加巩固,半年前,两人在当地扯了结婚证。

  男方父母反对 老公一去不回

  但崔远父母在知道小弈是“石女”后,极力反对他们在一起。迫于家庭压力,5个多月前,崔远告诉小弈,他想暂时和她分开冷静一下,于是到外地打工,小弈至此再也联系不上他。痛苦不堪的小弈从此每天以泪洗面,有一次甚至服用一瓶安眠药,还好及时被送去医院抢救过来。

  经过小弈的哥哥多方打听,不久前,小弈来到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妇产科求医。医生为她再造了一个阴道,恢复后的小弈可以和正常的女性一样生活了。

  成为真女人 期盼老公回到身边

  出院了,小弈第一时间想告诉的人就是崔远,她的老公,可崔远的电话却一直打不通,也许他早就换了号码,却没有告诉小弈。

  “等手术恢复的好一些,我一定还要去找崔大哥,他对我那么好,我一定要报答他。就算他还是要和我离婚,我也会同意,只要可以守在他的身边。”虽然联系不上老公了,小弈却对崔远一点没有怀疑,她相信老公是爱自己的,如果不爱自己的话,就不会明知道自己是石女还和自己结婚,只是因为父母的压力才不得不暂时和自己分开。

  “老公,你快回来吧,你不知道我现在已经变成真正的女人了!”小弈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的这个名字不是真名,可相信老公看到后一定知道就是她。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