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5岁少年痴迷上网抢劫 自立规矩“一抢三不抢”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1月17日07:45
  华商报讯(记者程彬)初中生上学途中遭两少年抢劫。110民警带着受害者沿路寻找,当场抓获正在持刀抢另一名中学生的两少年。经查,两人都是弃学网虫,其中一人刚辍学一个月。

  清晨持刀抢劫学生

  “当时天还没亮,一个戴眼镜的初中男生来报案,说他刚在路上被两个小伙抢走了300块钱。”昨日,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二警区警长陈广宇说。

  报警的是大明宫某中学初二学生李某,他上学途中,在锦园东路上被两少年抢走300元钱。陈广宇和民警郝纲军立即带李某沿着锦园东路寻找,又沿锦园路到北二环再到玄武路上。

  回转到锦园路时,发现抢李某的两少年又在作案——持刀抢另一名学生张某40元钱和一部手机,被民警当场抓获。

  涉嫌抢劫的两名少年陈某、杨某都是15岁,痴迷上网,辍学后混迹社会。

  两人都曾是好学生

  陈某身高1.72米,未央区徐家湾街道闫家寺村人,杨某则是渭南市临渭区东坪村人。

  陈某供述,他小学时学习挺好,后来开始喜欢上网。2006年,父母曾将其送到长安区滦镇一家戒网瘾学校学习。半年后,他走出戒网瘾学校。可弃学后没事干,无聊时又去玩游戏。

  在大明宫派出所,杨某的父亲和伯父都唉声叹气,他们谁也没有想到,孩子突然变成了这样。杨某的伯父说,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娃一直学习优秀,小学毕业曾考到西安一所重点中学,但因缴纳不起择校费,另上他校。因为喜欢上网,一个月前,他离家出走,吃住在网吧。

  没钱花一起拦路抢劫

  去年9月10日,陈某到南郊沙井村上网,认识了杨某。陈某将杨认作自己的干弟弟,两人一起玩一起睡。陈某供述,每周家人只给自己30元生活费,一个人还勉强够花,可还要养活杨某就不够了。没钱花,1月14日晚,他俩就商量天快亮时去抢劫。当时,两人立下规矩:不抢老人、不抢孩子、不抢妇女,专抢和自己年龄相当的独行中学生。15日凌晨3时,陈某叫醒杨某持刀从北郊步行,走到玄武路附近的锦园路上实施拦路抢劫。

  昨晚,因涉嫌抢劫,两少年被未央警方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