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2009年全国海关税收超9200亿元再创新高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1月17日08:37
2009年海关税收9200亿元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09年,全国海关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因势利导、科学征管,实现了海关税收逆势增长。

  面对进口下滑,海关首先采取的应对措施就想方设法加快通关速度。

  元旦前,天津维斯塔斯公司进口的一批大型风电设备,直接从首都机场运到天津的厂房投入生产,而过去同样一批货物要在北京和天津办理两次报关手续,新措施让企业节省了1天多通关时间,少花了几万元物流费。

  更多的进口带来了更多的税收,与此同时,海关还及时推出监管新措施,帮助出口加工企业转向国内市场。去年初广东珠海的长虹还在为国际订单减少、职工待岗发愁,如今液晶电视内销生意做的红红火火。

  企业走出困境,国家税收也得到了保障。去年一年,通过归类审价、专项稽查和打击走私,海关又增加了300多亿元的税收,从而2009年全国海关税收净入库9213.6亿元,比2008年多收52.5亿元,增长0.6%。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