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打黑成华中科大自主选拔录取之面试题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09:16
  今年,华中科大自主选拔录取有近万名考生在网上报名,经过该校专家初审,共有3000多名考生获得复试资格。

  该校今年对文科面试环节进行了调整。文科面试分为必答题和自由问答两个环节。必答题环节考生现场抽取面试题目,根据题目要求进行回答;专家组还对考生进行自由提问,以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不少学生表示,很多考题都是涉及具体事件的。如果平时不关心不看报,就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对重庆打黑中,律师李庄制造伪证的行为,你有什么看法?”像这样与时事结合紧密的面试题,难倒了不少考生。一名女生就被“重庆打黑”给问了个“一抹黑”,她说,高三功课紧张,平时根本没时间看电视和报纸,从没听说过这件事。

  也有考生对社会时政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华师一附中的梁棨舜面试时被抽到回答“最近印象深刻的电视作品”。“蜗居”他脱口而出。他向考官介绍,这部电视剧讲到大学扩招、房价等现实社会现象,让他印象深刻。

  (记者李佳通讯员王潇潇)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