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交警酒后驾驶 撞死退伍武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09:16
  深圳交警驾宝马撞死路人逃逸事件曝光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昨日,深圳市公安局再次披露案件侦破详情,并证实涉事交警事发当晚曾喝过酒,属于酒后驾驶。

  据深圳市公安局通报,1月2日21时40分许,宝安交警大队接到事故报警称,龙华八一路接近人民路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受伤送医院、肇事车辆逃逸。辖区龙华中队执勤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进行勘查取证,搜集到车辆碎片(右侧后视镜)。宝安交警大队十分重视该事故,立即组织龙华、大浪和民治三个中队的警力对周边修理厂、停车场等场所进行了排查,收集线索,查找肇事车辆。

  监控录像发现白色车辆有重大嫌疑

  案发后,交警局成立事故联合调查专案组,分四路对案件进行全面侦查。由于道路施工造成变电箱故障,案发现场监控探头损坏(已于1月12日修复使用),未能获取有效线索。专案组随后扩大侦查及排查范围,连续走访现场附近工厂、修车厂、停车场以及路边店铺等,查找、调取了周边路段210多个监控探头的录像资料,在龙华片区派发逾千份“举报启示”,向全市的4家宝马专卖店派发200多份《协查函》,同时联系媒体发布案情、征求举报线索。民警携带肇事现场车辆碎片到有关车行进行比对,宝马专卖店认定车辆碎片为宝马三系车配置。

  随后,联合专案组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对案发前后一段时间经过现场附近区域的480多辆宝马车逐一进行排查,初步锁定80余辆车为重点调查对象。经仔细排查分析,在距离事故现场近一公里处的龙华工业西路上塘公交车站台的监控录像资料里,发现一辆白色车辆在肇事时段经过该监控点,有重大嫌疑。

  粤BXXXX白色宝马528型小车找到

  经过大量的排查取证,专案组民警于1月13日下午,在光明街道辖区找到一部粤B××××号牌的白色宝马528型小车,其右后视镜损坏。经查,该小车登记人为光明交警中队民警王×礼的父亲,事发当晚由王×礼使用该车,王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交警局迅速向上级报告了这一涉警重大情况,引起市领导和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专案组迅速加大侦办力度,彻底查清案件事实,严肃依法追究责任。经进一步核实证据,1月14日凌晨,警方对王×礼采取刑事拘留。

  认定王X礼属酒后驾驶

  王×礼,男,28岁,2003年参加工作,案发时为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中队的普通民警,初级警员。据初步调查证实,1月2日晚王×礼晚饭期间饮过酒,然后驾驶粤B××××小车从公明前往龙华家中,发生事故并在肇事后逃逸。尽管时间已久,现已无法从王×礼血液中检测当日酒精含量,但可以认定王×礼属酒后驾驶。

  14日,交警局召开会议进行深刻反省,认真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同时决定在全局开展纪律教育整顿,要求对照这个反面教材,排查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全体交警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增强法纪观念,严格遵守“五条禁令”,模范遵守交通法规。据了解,交警局已在案发后向各大队派驻专职纪检干部,监督并帮助解决基层交警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记者/杨磊)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