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追忆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钟荐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7日09:23
  钟荐勤,中国第六、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新闻官,男,1975年12月生,1993年12月入伍,现任云南边防总队政治部宣传文化处副营职干事。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因执行维和任务成绩突出,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公安部维和勋章,被公安部记一等功。

  在去海地执行维和任务前,钟荐勤已干了6年的电视报道工作,在缉毒前沿,用手中的摄像机完整记录了一桩桩毒品案件的影像取证资料,真实记录了侦查员在一线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作为一名“战地新闻官”,他深感责任重大。到达海地任务区后,他来不及休息,为全面宣传报道中国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在海地任务区执勤、生活等方面情况,弘扬公安边防部队官兵在维护世界和平的大舞台上良好的精神风貌,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凝聚警心,为执行维和防暴任务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他开始了一个人漫长的新闻宣传战斗之旅。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春节,身在异国他乡的维和官兵把对亲人的思念和牵挂默默地埋藏在心底,把一腔热情奉献在履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岗位上。钟荐勤通过文字、电视画面、广播迅速将维和官兵战地过春节的思乡之情表达出来。通过他的积极协调,春节联欢晚会黄金时段播出了“中国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与全国人民共迎新春”的滚频字幕;大年初一,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了反映防暴队员一天执勤生活的电视专题片;新华社发了题为《海地春节乐融融》的通稿,并被《参考消息》刊载;在国内遭受重大雪灾和地震灾害后,维和官兵捐款献爱心11万余元人民币的消息,通过新华社巴西分社及时刊发。无论是防暴队组织的生活、节日活动,还是公安部、云南省慰问团的活动,以及维和官兵在莱卡平暴处突、在海地宣传奥运等重大活动,都得到了及时的宣传和重点报道,第一时间扩大了公安边防部队的社会影响。截止7月底,他在中央、省、市媒体共发稿306篇,其中播发电视专题片14部。平时他还发挥自己的特长,拍摄资料照片6万余张,拍摄视频资料DV带267盒,为部队积累了丰富的影像资料。

  钟荐勤同志历任饲养员、炊事员、文书、学员、司务长、检查员、社区民警、政工干事、副政治指导员、宣传文化干事,无论是在哪个岗位,钟荐勤同志始终用一名合格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缉枪缉毒和新闻报道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成绩,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拍摄制作的电视作品获全国法制好新闻二等奖、公安部金盾文化奖、中央电视台法治频道特别贡献奖和最佳取证奖。2008年8月,因参加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成绩突出荣立一等功

  2009年4月初,当公安部关于由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组建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通知下达后,作为总队宣传干事,钟荐勤同志以大局为重,服从组织安排,毅然告别即将临产的妻子,第二次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为真实反映队员在任务区牢记使命,不畏艰险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中国维和警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风采。该同志在队伍开展勤务时随队作战,在一线拍摄了不少珍贵的图像和视视频资料,特别是在战斗队员参加“高危”行动中,钟荐勤同志敢于冲锋在一线,完整记录了队员们在行动中突出事迹,为今后的历史资料的保存和对外宣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