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招聘会谈户口不谈待遇 体制下无奈选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7日09:54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北京春节前最大招聘会现场研究生求职为何只谈户口不谈待遇。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现在在大学毕业生和研究生的就业当中,户口实际上是比待遇可能更重要的一个因素。在过去一年当中,整个经济状况不是太好,就业状况不是太好,研究生相对来说可以迁就一些,所以在待遇也好,户口问题也好不那么坚持,有时候能够有一个相对好一点的就业已经可以了。但是今年情况看来有点变化,不光是研究生开始高调的把户口,尤其是北京户口放在前面,而且招聘单位也开使用户口作为吸引人才的条件,所以在这次的招聘会上,双方都摆出户口作为第一位,这是一个今年的特点。这也表明,当前就业形势的好转情况,但是研究生和大学毕业生也好,现在以户口为主要的就职的考虑,这也反应了当前我们户口体制下面一种无奈的选择,实际上以户口为主要考虑,一定会约束人才的发挥,在某些情况下面,甚至可能是人才的浪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