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女性为购物 一年走多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0:04
  不少女性是商场的忠实拥趸:新货上市时要去尝鲜,商品打折时要去“扫货”,有时为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更是不惜“长途跋涉”。

  那么,这样下来,爱逛街的女性一年会走多远的路?

  路途漫长

  英国德贝纳姆百货公司调查2000名顾客后发现,女性平均每周花费2.5小时逛商场,行走大约4.7公里。男性每周逛商场的平均时间约为50分钟,行走大约2.4公里。

  分解来看,女性平均每次逛街买衣服需要1小时59分,买食品需要1小时22分,到住所附近买其他杂物需要38分钟。

  按每年买24次服装、60次食品和48次杂物来算,女性每年花在买衣服上的时间为47小时31分,花在买食品上的时间为82小时12分,花在买杂物上的时间为30小时14分。

  也就是说,女性平均每年有159小时57分钟的时间在逛街,相当于约20个8小时工作日。行走长度达到约247公里。

  锻炼功效

  逛街除了可以满足女性的消费欲望外,还可以“顺便”锻炼身体。

  统计数字显示,女性每次出去逛街时大约要走7305步,相当于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推荐的“日行万步”的四分之三。如果再算上她们手提肩背的“战利品”,那么效果不亚于去健身房锻炼。

  怪不得有超过半数的受调查者说,逛街一天比去健身房累得多。

  研究人员近一步推算得出:购物3小时能帮助女性消耗495卡路里,相当于一个麦当劳巨无霸汉堡;逛街2小时也能用掉约283卡路里,等于一杯中号拿铁咖啡。

  从平均值来看,女性每周逛街可以消耗385卡路里,相当于一块胡萝卜蛋糕或两大杯红酒。

  节约为上

  虽然统计数字如此,但90%的受调查女性表示,从来没有把“逛街”与“锻炼”这两件事联系起来。

  三分之一受访者说,平均每周会有一次“认真”的购物之旅;80%的女性说,与朋友一起购物时会花更多的时间,走更远的路,而且她们通常会在逛街之余与朋友共享美食。

  一个人逛街时的情况则大不相同:45%的受访者说,逛街途中不会休息,要一直逛到走不动为止。

  不过,并非所有女性都爱购物。一位署名为“约”的网友14日在英国《每日邮报》网站留言说:“我就讨厌逛街,特别讨厌买衣服和鞋。如果要燃烧卡路里,我宁愿去户外骑自行车,到森林里散步或者游泳。”

  署名特雷莎·刘易斯的网友也说:“逛街消耗卡路里多贵啊!下次去超市的时候,走路或者骑自行车吧。这样既省了油钱又省了买衣服的钱。不少人买了衣服只穿几次就不要了,多可惜。”(荆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