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将加强供水水质提升、截污治污和河道整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0:15
  新华网上海1月17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水务局和上海市海洋局提供的最新消息说,2010年上海“水的建设”已排定任务单,主要突出三大“关键词”——供水水质提升、截污治污和河道整治。

  据相关部门人士介绍,上海将按照城乡统筹、量质并重、普惠民生的原则,适应人口、产业布局、经济结构调整的需求,加快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水平。2010年上海将加快新水源地的建设,构建“两江(长江、黄浦江)并举、多库联动”的水源地格局,基本完成长江口青草沙水源地的建设,年内实现部分通水到厂;加快启动原水南汇支线、徐泾支线、罗泾支线建设,以及东风西沙水源地水库和原水管工程建设。同时,加快供水集约化改造的步伐和保障性住房基地的供水工程配套建设;尽快完成世博区域内供水设施建设以及临江、南市水厂深度处理工程的并网调试,确保水质更优、水压更稳。

  上海还将按照“治本为先、城乡一体”的原则,加快污水处理厂网和污泥处理处置工程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实施第四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中的治水项目。2010年将基本建成白龙港和青浦、松江等郊区污泥处理处置工程,推进竹园污泥处理处置、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二期等重点工程项目,加大城乡截污纳管的力度,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全市城镇污水处理率争取达到80%以上。

  2010年是上海的“世博年”,营造美好的水环境是演绎世博理念的具体体现。上海正在按照“截污治污、沟通水系、调活水体、营造水景、改善生态”的要求,以中心城区、世博园区、虹桥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水系及骨干河道为重点,做好世博环境保障整治。与此同时,继续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完善水质监测体系,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