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获批 300米大厦成丰台新地标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17日10:32

  〔区县两会〕

  丽泽金融商务区规划综合方案获批

  300米高大厦成丰台新地标

  本报讯 (记者杨晓斌)昨天,记者从丰台区“两会”获悉,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规划综合方案已通过,该商务区的规划范围、用地布局、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和地下空间利用规划方案已获批。位于商务区3公顷的核心位置,将建起一座以300米高楼为高点的大厦群。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的规划范围包括卢沟桥东区(马连道、三路居、菜户营、东管头)、万泉寺、西局、太平桥等4个行政单位,总面积为8.09平方公里,分为外围居住、混合配套区,丽泽商务区和商务区景观环三个功能区。其中,商务区是本次规划研究的核心区域,西起中心地区建设用地边缘,东至京九铁路;北起规划南马连道路,南至规划金中都北路,面积约2.79平方公里,分为金融文化混合区、金融商务核心区和金融休闲混合区三部分。

  据丰台区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商务区的核心地将被丽泽路一分为二,现有丽泽路将下穿3公顷的公共活动区域和广场,广场周边一座300米的大厦将成为周边大厦群中最高的建筑。这一区域的主要功能设计为公共活动空间,将建设展示中心、展览馆等文化设施。未来,商务区核心区地下共有四层,地下一层为下穿的丽泽路,地下二三四层分别为地铁14号、16号线的站台和站厅。其中通过地铁16号线连接金融街,只需10分钟就可到达,通过14号线联通北京南站,将北京南站商圈和丽泽商务区连接为一体。此外,广场地下空间将结合地铁站设置采取整体开发,建设200万平方米规模的地下商业体。

  丽泽金融商务区的交通规划以公共交通为主导,形成以公共交通为主体、多种交通方式相互协调的出行模式。规划范围内有3条南北向主干路,3条东西向主干路。商务区内部贯穿1条城市快速路、5条主干路和9条次干路,形成 “六横七纵”的棋盘式路网格局。

  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景观系统,将充分利用莲花河的水体资源和金中都遗址保护带,形成文化旅游环路和莲花河滨水休闲带,结合绿地网络系统,提供更好的生态功能和城市功能。在商务核心区的东西两侧与南侧各有一处主要节点,与标志性建筑群共同构成了商务区的门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