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遇难人员钟荐勤:未见过自己出生半年女儿(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7日11:12

  中广网1月17日消息题为:钟荐勤战友汤春明缅怀:兄弟,我为你自豪!

  三天前的海地大地震,让我茶饭不思,坐立不安。因为在地球那端发生地震的大地上有与我熟悉、让我牵挂的钟荐勤、夏正茂、李卫红、罗柏和邓学海等许多战友与兄弟……。

  1月14日早上8时30分,我第一时间拨通了平时与我联系较为频繁的兄弟钟荐勤的手机,第一个电话号码无法接通,我又拨通了第二个电话号码,没想到居然接通了,而且还是原来那个“兄弟,我忙着呢……”的调侃彩铃,心里也就少了些不安,多了些欣然。

  1月14日中午12时25分,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的战友国君告诉我,被地震掩埋的联合国海地维和人员中有8名中方人员,其中3人是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的。得到这个消息后,我的神经一下子又绷紧了,怎么地球那端发生事情怎么就真的落在我熟悉的战友身上呢?

  1月14日中午12时26分,我迫不及待地拨通了云南边防总队干部处葛敏的电话,证实了被掩埋的三名战友来自云南边防总队,钟荐勤这位平时与我沟通最多感情最为深厚的战友也在其中,我当时似乎感到了心的揪痛、肺的撕裂……

  在随后焦盼的等待与祈祷中,我在电脑里一遍遍地搜寻刷新“海地维和”,在脑海中却一遍遍地浮现回忆“荐勤兄弟”。我与他相识七年来,他始终以充满活力、古道热肠、敢于担当、急公好义的人格魅力深深地烙刻在我的脑海中,就在噩耗传来,我仍难以相信我在心底千万次祈祷的战友会离我而去,因为我的荐勤兄弟至今还没有见到自己出生才半年的女儿,难道人生就如此无常和瞬变吗?还有他答应我下次回江西探亲一定约上我聚一聚、喝一盅,难道他真的就不辞而别吗?

  虽然自他随着第六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出征海地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但是兄弟之间的联络从来没有间断过,每逢年过节我们都会以信息互致祝福,每逢忧喜欢愁都会以电话畅怀开谈。而且我还经常从电视、媒体、网络上频频浏览到他独具匠心的新闻作品、品味到他意蕴深长的战地日记、体验到他骁勇善战的累累战果。也正是由于他冒着硝烟流弹,克服重重危险,坚持笔耕不缀,才使我更加理解和感悟到海地维和警察的艰辛与不易,才使我更加崇尚和坚守当代边防军人职业操守的无畏与奉献,才使我更加注重和珍惜当前部队内外环境的和谐与发展。

  前方噩耗传来,内心但悲不已。不仅为兄弟的不幸痛惜,更为同胞的遇难伤悲。弹指三年间,你们有的已先后两次奔赴远在万里之遥的海地任务区,和队友一起维护世界和平挥洒着青春的力量和汗水。作为你们的战友、你们的同胞,我由衷地为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这一光荣的团队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是你们在动荡、战乱、贫瘠的异国他乡经历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尊严与荣誉;是你们经受住了难以言状的艰辛、寂寞、牺牲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身为公安边防军人的骄傲与自豪!

  诚然,我没有机会亲历海地的战乱贫瘠,不能为搜救兄弟而鏖战于地震废墟。但是,身为公安边防军人,我没有理由不学习你们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没有理由不传承你们特别能吃苦的奉献精神,在未来的岁月中,我将以你们为榜样,更加凝心聚力地投入到部队建设中,时刻准备着奉献、时刻准备着战斗、时刻准备着牺牲,以实际行动为部队赢得荣誉,为家乡争得光彩!
钟荐勤妻子泣不成声中广军事记者李寒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