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内蒙古20武警雪中徒步运救援物资3000公斤(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0:05
连夜装运物资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张剑杨继科)近日,内蒙古地区普降大雪,平均积雪厚度达30至50厘米,气温降至零下30多度,给农牧民的生活带来极大困难。武警内蒙古总队巴彦淖尔支队官兵闻讯而动,为农牧民群众紧急运送牧草、食品,积极帮助农牧民度过难关。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是这次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因暴雪断路,当地群众粮油、蔬菜、食盐和畜牧草等生活必需品紧缺。了解灾情后,武警乌拉特前旗中队20名官兵在中队长孟强的带领下主动向当地政府请缨,承担运送救援物资的任务。由于路上积雪太厚,公路受阻,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无法通行,为了尽快把紧缺物品送到农牧民手中,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官兵们顾不上天气的寒冷,一个个扛起一箱箱食品、一件件物资,一步一滑地钻进暴风雪中,把3000多公斤的救援物资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中。

  当孟中队长听说被冰雪封闭了好几天的乌拉特前旗半拉山村10余户村民缺少蔬菜、食盐,牲畜缺少草料时,已经连续3天在冰雪路上运送物资的武警官兵顾不上休息再次起程,扛起一筐筐蔬菜和一袋袋食盐踏上冰雪路。经过近3个小时的艰难跋涉,官兵们终于来到半拉山村。看着官兵眉毛上结满的白霜和肩头的一筐筐蔬菜,村长巴特尔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泪花在这个蒙古族汗子的眼眶中直打转……
清扫蒙古包附近积雪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帮助运送牲畜草料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采购食品送到农牧民家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