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武警乌兰察布支队暴雪中抢救突发急病妇女(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0:13
帮助受困车辆脱险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张剑刘立军)连日来的暴雪,给内蒙古地区群众的出行、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武警内蒙古总队广大官兵在连续的抗雪作战中,与驻地群众的并肩战斗,疏通道路、抢救受困农牧民,涌现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情故事。

  1月13日,一辆大巴车从化德县出发行至集宁市高速路口时,因天气原因被堵在路上。车上一名妇女发生急病,生命危在旦夕,这名妇女的丈夫急得哭了起来。在此执行破冰任务的乌兰察布市支队官兵看到此景,迅速把妇女抬上部队的救援车辆,仅用10分钟便将这名妇女安全送到集宁市医院,使她得到及时治疗。这位妇女的丈夫激动地握着武警官兵的手说:"这次带妻子到呼和浩特检查病情,没想到她在路上突然发病,多亏武警帮助,挽救了我妻子的生命!"

  "一中队同志们,我们又前进400米,你们要加油呀!""二中队的兄弟们,我们路面清理得最彻底,你们能行吗?"这是武警内蒙古总队集宁市支队在省际大通道上开展破冰竞赛时的一个场面。省际大通道是内蒙古进出甘肃、山西、北京的的公路大动脉,受持续的暴风雪影响,路面结冰,车辆难以通行,被困车辆从化德县到集宁市两头绵延数公里。武警乌兰察布支队官兵受领任务后紧急出动,实施破冰除雪,疏导交通任务。为鼓舞官兵斗志,参战官兵兵分两路,进行破冰比赛。支队政治处干事杨珍在破冰比赛中手上的血泡破了,浸红了白手套,但他一声不吭默默地坚持着。优秀共产党员、班长刘保玉不间断做着破冰动员,高喊着:"同志们,比一比、赛一赛、看看谁是破冰好汉!二班加油!"经过近6小时的艰苦战斗,全体官兵完成破冰任务,道路恢复畅通。
合力清理积雪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合力清理积雪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