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最大能源项目成为乌江画廊上的亮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1:30
  新华网重庆1月17日电(记者郭立)乌江彭水水电站是重庆新中国成立以来建设的最大能源项目。2008年电站五台水轮发电机组实现全部投产发电,前后历时仅10个月,这一成就创造了国内大型水电机组连续建成投产的最快速度,堪称中国水电建设史上的一个奇迹。

  重庆乌江彭水水电站于2003年初开始前期工作,电站工程总投资121.5亿元,设计安装五台350兆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750兆瓦,是我国大型水电站之一。

  项目开工以来,工程建设人员克服了地质潜在缺陷多、施工难度大等不利条件,实施科学管理,不断优化工程设计、施工和组织管理。仅一年零八个月就实现了乌江成功截流,2007年12月,水库通过蓄水验收,并于2008年1月12日开始蓄水。2008年2月6日,彭水水电站首台机组一次并网成功,投产发电。

  2008年2月6日首台机组投产以来,彭水水电站已累计完成发电量43.3亿千瓦时。仅2008年度当年投产即完成利润总额3.278亿元的好成绩,公司实现了“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目标。

  由于身处乌江画廊,彭水水电站积极实施生态工程建设,建环保水电、花园式水电站。就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峡风景名胜区等问题进行了专项调查与研究,及时拨付补偿,支持保护区建设;对黑叶猴、古木大树、中华蚊母等珍稀动植物采取了保护性措施;施工区边坡治理、绿化、污水排放系统、过鱼设施、鱼类增殖放流站等环保工程正在加快实施。彭水水电站年发电量63.51亿千瓦时,按生产相同电量计算,每年可节约燃煤300万吨,环保效益显著,以实际行动把彭水水电站打造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绿色工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