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维和遇强震 少将临阵鼓士气(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7日10:21

周书奎少将(右)与周基东

  1月14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15日晚上8点),中国国际救援队成员、公安部边防局副局长周书奎少将在海地太子港接见来自广西边防总队南宁边防检查站的海地维和警察周基东同志。

  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4时50分许(北京时间13日凌晨5时50分),周基东和同事胡小平等三人驱车到联海团总部办事,在大楼前见到我国防暴队队员,他们刚要打招呼,不期而遇的强震来临。周基东描述:“中巴车顿时左右猛烈摇动几下,吓得我向后一跳,三步并作两步冲回停车场。这时,我听到周围人惶恐的呼喊声夹杂轰隆隆嘈杂声,大楼里的人都拼命往外跑,抬头扫视大楼顶部,只见灰蒙蒙一片,也许就是20秒钟光景,地上7层的大楼就梦幻般变成了1层半高”。当时地面在不停抖动,两边的围墙隐约倾倒,出于求生的本能,周基东与胡小平等也随着人流继续往外跑。在50米远的一个拐角,周基东停了下来估测安全系数,便不停地给其他同事打电话,由于通讯中断,一个也没有接通。周基东这时才注意到奔跑的人们中,不少人浑身是血迹,头破了,衣服破了,裤子掉了,胳膊折了,还有的或坐或躺在地上撕心裂肺哭喊……接着余震开始,周基东拉起身边一个坐地上的当地居民,跑往安全地带。

  周副局长倾听了维和警察周基东目睹联海团总部大楼在强震中倒塌的过程以及参与抢险经历的叙说后,对该同志临危不惧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嘱托要注意安全,珍惜机会,为海地和平而战,为国争光,如期平安回国。

  因地区警局工作需要,周基东与同事胡小平、于江桦三人于1月15日上午8时30分(北京时间16日晚上9时30分)驱车离开太子港,经过5个小时的颠簸平安回到执勤驻地格纳伊夫城,按照统一部署继续投入维和工作。(詹毅 陈建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