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财科所贾康:有关印花税传闻不靠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7日11:53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23分报道,目前一条有关印花税即将调整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可能性究竟有多大?我们连线记者季苏平。

  主持人:有关印花税可能调整的传闻是怎么说的?

  记者:其实这条消息在周五股市收盘之后传出来的,消息说在本周末也就是周六周日两天,相关部门将会公布证券交易印花税恢复双边征收,并从周四开始实施。另外有消息说,这次调整并不是针对所有投资人,而是对机构法人投资者交易印花税恢复双边的一个征收。有媒体说,财政部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说,没有听说印花税的调整的消息,记者昨天晚上打电话向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求证的时候,他说这样的消息需要官方的确认,但他个人认为多半不靠谱,截至今天早上9点15分,财政部网站上并没有挂出调整印花税的消息。

  主持人:业内人士对印花税是否调整有些什么样的看法呢?

  记者: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股指期货的渐行渐近,市场对于期货操纵股指的担心不断加剧,因此有人预计说,国家可能有税收的杠杆,增加机构等大投资者的成本避免股市的暴涨暴跌,保护股市的利益。不少分析者表示,对于印花税调整的传闻有所耳闻,他认为印花税恢复双边征收的政策,未来推出的可能性很大,但是近期可能性应该是不大的。市场普遍人士认为,调整印花税对于股市来说是一个重大利空的消息,而以目前的点位并不高,特别是蓝筹股板块通过近期的一顿调整都处于一个合理的区间,因此没有出台政策来挤压泡沫的理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