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多项措施温暖寒假留校大学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1:56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李江涛、赵婉微)寒假来临,北京团组织等部门将推出“爱心大礼包”“除夕民俗联欢”“春节音乐会”“素质能力培训”等十项措施,陪伴留校大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和谐北京·温暖校园”2010年关心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王少峰表示,今年活动特别注重帮助学生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就业见习和志愿服务,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安排假期。他希望留校大学生在休息、学习、锻炼身体的同时,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自身的能力。

  据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介绍,今年的活动内容特色是全方位“送温暖”,不仅有向2000名留校学生赠送“爱心大礼包”、手机充值卡,为50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报销往返火车票等物质资助,还赠送装有书籍、博物馆门票、听课证等文化用品的“小锦囊”。此外,团市委还积极联系有关单位,将为大学生提供2000个就业见习岗位、志愿服务岗位,为他们提供锻炼的机会。

  据悉,从2005年开始,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学联已连续五年组织开展关心服务留校大学生系列活动。累计募集专项经费“学子阳光基金”500万元,发放“爱心大礼包”1万余个,为30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报销返乡火车票,征集勤工助学岗位和就业见习岗位近1万个。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