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司董事长任村支书 出资2.5亿元建别墅剧院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17日12:33
  在东明县武胜桥乡玉皇庙行政村,流行着一句"敬天敬地不如敬金书"的顺口溜,这也是全村村民对王金书的评价。王金书,东明县武胜桥乡玉皇庙村党总支书记、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12日,记者来到玉皇庙行政村采访,该村的新村改造工程进入施工阶段,宽26米的村主干道和环村道路已经开始填土。

  “今年年底新村将建设完毕,明年村民就可以入住。”记者面前的王金书,第一眼看上去就是一位朴素的农民,完全不像一个总资产10亿元的中国优秀品牌企业掌舵人。

  2008年底,王金书作出一个重大决定,拿出自己连续3年的企业分红2.5亿元,为村民无偿建设一个现代化的玉皇新村。新村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全村3个自然村600户村民,家家有份:一家三代同堂的,分一套300平方米的别墅;无老人而有子女的,分一套260平方米的连体别墅;一对小夫妇或单身的,分一套170平方米的楼房。村里还有大剧院、宾馆、商超、健身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

  “我自己持有玉皇化工56%的股份。”王金书毫不掩饰地向记者表示,“控股才有发言权,才能更好地为村里办事。”

  王金书向村民承诺:虽然企业改制了,虽然大部分村民不是股东,但玉皇庙集体致富的目标不会变。

  一句“敬天敬地不如敬金书”的顺口溜,道出了王金书在村民心中的地位。

  村里修桥铺路,王金书包揽;水利建设,村民不拿一分钱;沼气站集中供气,自来水通到家,样样是他掏钱;学校前后投资300多万元,也是他掏腰包。他设立了“重教基金”,小学教师每人每月补贴100元,初中教师每人每月补贴300元。村里孩子上高中,他每年每人发2000元“助学金”;考上大学一次性补助4000元……

  “村党总支书记这个官虽然不大,但直接和老百姓接触,要是干得不像样子,是要被戳脊梁骨的。”王金书说,带领全村人致富是自己的责任,“谁让咱在这个位子上。”

  目前,玉皇村已经按照村民的意愿,将土地从一家一户收回集体,创立了农业科技公司,搞起了规模经营,确立了发展现代农业和观光农业的思路。

  “人活着就应该干点事情。”王金书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