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西安铁路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47万学生开始返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7日14:13
  中广网西安17日消息(记者王朝宇刘涛)西安铁路昨天(16日)迎来学生客流第一次高峰,发送旅客近8万人,大部分是已购票的大专院校学生。目前已有三分之二的学生已经拿到返家车票和往返票。预计到23日的第二次客流高峰时,节前发送学生将达到60万到65万人次。

  在西安车站记者看到今天的客流比平时仍然要大,但和预计的数量相符,整体还算平缓。预计全天发送旅客不会超过8万人次,而近期西安车站也不会出现往年学生流和民工、返程流叠加的情况。为缓解客流进站,我看到在车站广场已经搭建了6个棚子,作为应急候车区,在售票大厅对面新增了两个棚子,用于应急售票,如果碰到刮风下雨这些不良天气的话,旅客不必在雨中和雪中排队。可以说西安车站已经准备了充分的应急预案措施。

  在购票大厅目前没有出现买票排长队的拥挤情况。很多学生都在专门的学生购票窗口买票学生购票,只要排队十几分钟就可以顺利地买到票。由于现车站提前和27所大专院校联合进行团体票的发售,送票进校园,西铁客票网的平台也开通了学生团体票的订票系统,截至目前,学生团体票这块一共发售了47万张,预计今年节前学生要走60到65万人,也就是说今年三分之二以上的学生已经拿到了车票,可以安心返家了。

  目前对于学生团体的门还继续开着,仍然接受各学校团体订票计划,同时在售票大厅开了7个专口和临时学生专用售票厅、90余个代售点也在同步发售10日内的学生票。今年另外一个对学生比较方便的是,在代售点同时开售学返票的发售,目前返程票发售了近1万张,也就是学生排一次队,能够把回家的和从家返回学校的票购得,减少了买票时间和麻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