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全天候检查进京可疑车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14:43
  从去年12月23日至今年3月,北京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展开“冬季行动”,遏制各类违法犯罪。记者上午从市公安局获悉,冬季行动开始后,警方已破获4800多起各类刑事案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500余人,打掉团伙280余个。

  八类重案发案降两成

  警方表示,春节之前历来是各种刑事、治安案件多发时段。此次“冬季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重点分别是打击侵财案件、整顿秩序,确保春节安全、管理烟花爆竹和大型活动,防止案件反弹。

  根据警方统计,近期本市杀人、伤害、绑架、强奸等八类危害严重案件发案数量同比下降近两成,街头案件下降近六成。特别是严重影响市民安全感的入室盗窃案件下降了19.9%。今后一段时间,警方将提高各项工作的预见性,继续对各类犯罪保持高压,同时强化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制度。刑侦总队介绍说,冬季行动之后,警方已破获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等案件32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5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

  大兴刑案发案降四成

  1月2日,大兴警方打掉以李福兴(男,23岁,河北高碑店人)为首的10人系列持刀抢劫团伙,该团伙自去年11月以来结伙持刀抢劫的20多起案件全部告破;1月5日,又将涉嫌在大兴团河工业区附近抢劫作案10余起的苏彦国(男,20岁,黑龙江省人)、王凯(男,18岁,安徽省人)抓获。

  1月1日至今,大兴区刑事案件发案环比下降41%,破案环比增多135%。

  全天候检查进京可疑车辆

  刑侦总队特别强调说,今年春天,本市农村地区将举行基层选举,警方目前已经提前部署,展开系列打击行动,确保黑恶势力不能插手选举工作。

  近期,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接连打掉78个涉黄涉赌团伙,其中有组织团伙25个,依法拘留违法犯罪人员705名。全市各执法部门共查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151起,收缴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1.93万箱,处理187人。同时还收缴各类枪支48支、仿真枪7支。

  1月1日起,全市巡警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20余人。在全市20个街头发案较高的地区,警方增加巡逻警力,加大盘查力度,同时启动“治安查堵三道防线”,全天候对进京可疑车辆进行检查。去年12月下旬至今,通过三道防线查控,警方已查获29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抓获15名嫌疑人。(记者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