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光标:行走在慈善最前线 寻找最需帮助的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7日14:29

  他,金融风暴中坚持行善、半年捐款过亿元,全国71个市、县荣誉市民,36个市、县高级经济顾问,51所中小学名誉校长,被温家宝总理称赞为“有良知、有灵魂、有道德、有感情、心系灾区的企业家”。人民网2009年度十大责任公民颁奖典礼上,我终于见到了这位传奇人物——陈光标。

  总是笑呵呵的他,似乎与生俱来便有一种亲切感,让人刹那间就没有了距离感。

  颁奖典礼上,陈光标极具戏剧性的坐在了为留守儿童坚持执教的李灵身旁,在得知学校艰难的处境后,他没有一点犹豫,当即决定为周口淮阳许湾乡希望小学捐赠50台电脑,让这些孩子们通过网络看看外面的世界。

  他对这些孩子的关心,也远远没有停留在表面,而是考虑的更为长远。陈光标表示,除此之外,还将设立两项奖学金,一项是“锦上添花”,即每年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另一项是“雪中送炭”,即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读书,直至大学毕业。

  李灵不知该用怎样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动,她也未曾想到自己这一次的北京之行,能收获如此的喜悦。或许捐款在文章中仅仅只是一个数字,但在这个数字背后,是对一个个贫困家庭孩子的巨大帮助,或许这将改变一个孩子一生的命运。

  陈光标也在这一天被聘为了周口淮阳许湾乡希望小学的荣誉校长,暂时没有时间亲自去学校的他,在李灵的获奖证书上写下:“祝李灵校长用心灵去培养更多祖国未来、民族希望。以人为本,祖国至上。”

  短短十几分钟的采访中,陈光标的电话就响起了六、七次,带领其他企业家深入西藏、新疆捐款,是他下一步的慈善计划。他的手机短信中也不时地接收着海地地震灾区的最新消息,继第一时间向海地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后,陈光标又决定为海地维和遇难中方人员家属捐赠40万元人民币。

  他似乎总是走在慈善的最前线,寻找着最需要帮助的人。颁奖典礼一结束,马不停蹄的他,又将开始新的征程。

  他在新一年的目标,正如其获奖感言:“我会把这个"责任公民"转化为我个人更大的动力,以后更好的为党和政府分担重任,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坚持做到认真学习好科学发展观、坚持做到以人为本、祖国至上。希望在新的一年赚更多的钱、帮助更多的人,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