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等三校联招语文卷考网络恶搞歌曲 学生称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7日14:51

  北大港大北航联招语文卷考网络恶搞歌曲

  据悉,昨天与清华“撞车”的还有北大与港大、北航首次合作的自主招生考试。

  广州一中学校长坦言,在高校自主招生中可能获得多校青睐的都是顶尖学生。广州很多考生选择了数校联考,以求有“相对大”的选择范围。

  昨日,记者从设于广东省实验中学的考场了解到,今年广东报名参加三校联考的考生超过200人。

  在北大语文试卷中,一道来自网络歌曲的题难住不少考生。该题题干为网络歌曲《全世界都在笑中国傻》的歌词节选,要求考生根据歌词找出“韵脚”,再用“韵脚”中的四个字造句;同时还要考生找出所有动词,选择笔画最少的两个动词造句用在校园中的“宣传语”。这首网络歌曲用的是SHE的《中国话》曲调,歌词为重新改编,在网络上被网友称为“恶搞版SHE歌曲”。来自北师大实验中学的一位理科生感觉这道题目比较难做,也没想到。

  另外,在强化民族团结教育的情况下,北大清华的文科自主招生试题对此分别有所涉及。北大的历史题目中有一道40分的论述题,就是要考生论述秦汉以来北方民族对中国历史进程的影响。而清华个性测试卷文科综合部分有一道选择题就是要考生选择出维吾尔族的特征:其中题干部分涉及藏族建筑(碉房),维吾尔族的地方舞蹈(十二木卡姆),维吾尔族的日常饮食(馕)和维吾尔族的历史(回鹘)等。

  在兼顾城乡考生的考虑下,两校均有考题关注农民、农业等内容。北大文科政治试卷题目中最后一道论述题关注的是“农民城市化”。北大招办负责人解释说,这可以让广大农村考生有更多的机会阐述自己熟悉的生活。清华则在特色测试中出现了“猪肉价格下降的原因”、“三农问题含义”等题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