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新疆阿勒泰再次普降大雪 气象台发暴雪蓝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15:41
  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南下东移的影响,新疆北部地区17日出现伴随剧烈降温、降雪和大风的寒潮天气,阿勒泰市再次被大雪“包围”。

  自16日晚,新疆阿勒泰市就开始飘起雪花,仅一夜之间,积雪厚度就达到40厘米。至17日上午,大雪仍旧没有停下的迹象。记者在阿勒泰市部分主街道上看到,出行市民均穿上厚重的御寒衣物,不少市民撑伞前行,以抵御风雪。同时,铲雪车也已上路进行清扫工作。

  17日9时40分,阿勒泰地区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并召开寒潮天气新闻发布会。据气象报告显示,阿勒泰市区降雪量12小时已达12.1毫米,预计降雪将继续。17日白天到夜间,阿勒泰地区北部、东部及沿山一带将出现降雪量为12.1毫米以上暴雪。

  此外,阿勒泰地区气象台还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9日—20日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天气转晴后,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36℃至零下43℃。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阿勒泰地区冬牧场积雪深度偏厚,牲畜无法觅食,而此次天气风大、雪大和降温剧烈将加重这种状况,而山区积雪偏厚则容易产生雪崩。(记者樊英利 关俏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