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化学阿里因毒气屠城获另一死刑(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7日15:52
化学阿里

“化学阿里”在通缉扑克牌中是“黑桃K”。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17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表弟、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因在1988年3月下令动用直升机喷洒化学毒气,攻击库尔德人居住的城镇哈莱卜杰,导致大约5600人死亡被判死刑。伊拉克高等法院2007年6月就已经判处阿里-哈桑-马吉德死刑,罪名是涉嫌参与了针对库尔德人的大屠杀。

  “化学阿里”在萨达姆政权时期历任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和安全机构负责人等职。他曾在一些行动中准许大量使用毒气,“化学阿里”的绰号由此而来。伊拉克媒体曾评论说,许多伊拉克人对阿里的害怕程度超过对萨达姆本人。此前,“化学阿里”曾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三次被判处死刑,罪名为包括反人类罪在内的多项罪名。根据伊拉克法律的规定,这一判决需经总统委员会批准后方可执行,但总统委员会的内部分歧让阿里的死刑执行日期一再被推迟。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此前明确表示,伊政府决心要要对“化学阿里”执行绞刑。马利基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坚定地认为法律必须得到执行,他们必须被绳之以法。在确保他们的判决得到执行这一点上,我们的立场绝不动摇。”而伊拉克总统委员会在对阿里执行死刑方面与马利基领导的政府存在分歧。伊总统委员会坚持认为,在对死刑犯执行死刑前需要得到该委员会的批准,而政府却持反对立场。马利基强硬地表示,“我不反对总统委员会介入此事,但必须找到一个司法解释,由法院作出决定,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解决这个问题,政府只能执行法院的判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