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公安部主页换黑白色 向海地8位遇难同志致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17日15:54

  公安部主页换黑白色向8位遇难同志致哀

  记者 王兴栋

  晚报讯 1月17日,在确认中国在海地的8名失踪人员全部遇难并找到遗体之后,中国公安部网站的界面今天上午已经调整为黑白色,对这8位遇难同胞表达哀悼之情。在网站首页,还挂出了8人的照片,并打出“维和英雄 浩气长存”的标语。另外网站还挂出了这8位英雄的个人小档案和英雄事迹。

  其中讲到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局长朱晓平时,称他在2003年冬天带领公安部工作组冒严寒、顶风暴,深入塔克拉玛干沙漠,登上海拔4000多米的边防哨所,3个月中行程近3万公里,走遍了新疆全部15个地州和兵团10个师,深入43个县级公安机关、11个公安边防支队和112个基层所、队。文章形容朱晓平是一位善谋大局,具有独特人格魅力的优秀干部。

  而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维和警察工作处主任科员李晓明曾受到联合国维和警察总警监的嘉奖,2000年1月还只有26岁的李晓明就是我赴东帝汶第三批维和警察中的一员,身份是维和警队副队长。此前,李晓明在全国范围内的维和警察选拔考试中,以出色的英语水平和警务技能给考官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的英语好到让国外同行吃惊的水平,雅思考试考了7.5分。 ”李晓明的同事说。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李钦为了部队的管理,为了在外国人面前展示中国部队的良好形象戒了烟。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宣传处干事钟荐勤是第二次派往海地,2009年6月13日作为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成员之一再次开赴海地之时,恰好是在他小女儿出生前四天,当时在海地得知喜讯的钟荐勤激动不已,于是QQ视频成为他最大的生活乐趣之一。因为时差,他每天只有下班后的一小时可供珍惜——那个时候,正好是国内刚刚天亮,妻子徐宏会趁着上班之前的间隙,将小女儿抱到电脑前让爸爸瞅瞅。 8个月大的小女儿至今还没有名字。据说钟荐勤曾给女儿起了个名字,结果被徐宏“毙”掉了,钟荐勤为此愤愤不平地声称:“不许提前给女儿起名字,一定要等我回来之后再取!”如今这一愿望将永远成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