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错时上下班有效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6:05
  新华网重庆1月17日专电(记者朱薇)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主城区错时上下班实施28天以来,46.7%的市民所在单位调整了工作时间,“大站快车”和“区间车”的开行与“公交专用道”的投入使用,大大缓解了高峰期交通拥堵的情况。

  据重庆市错时上下班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问卷调查情况看,46.7%的受访者表示所在单位调整了工作时间。重庆主城九区的大中型商场中有86家修订了营业时间,部分商贸企业也根据实际情况实行职工灵活上下班制度,尽量避免高峰时段集中上下班。在不影响正常教学安排的前提下,部分中小学调整了放学时间,以确保错过高峰期。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介绍说,重庆首批开行了6条“大站快车”线路,减少了75%的中途停靠站,全程运行时间比原线路运行时间缩短了约10%,6条“区间车”线路的开行,也确保错时上下班职工正常出行。同时,为保证错时上下班后商业企业职工的正常出行,重庆将15条涉及五大商圈的公交线路的收班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半,使途经五大商圈、在晚上9点半以后收班的公交线路达到62条。

  文天平表示,从1月18日起,还将有150辆新型大容量“大站快车”相继投入运营,“大站快车”线路从6条增加到16条,“区间车”线路也将从6条增加到10条,晚上10时以后收班的公交车线路,也从原来的16条增加到59条,其中5条还是通宵运行。

  与此同时,重庆“公交专用道”将由7条增至17条,在上午7点半到8点半、下午5点到6点,禁止非公交车辆进入“公交专用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